close

最近常常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常常翻閱planner的時候發現,一些記憶竟然已經是這麼遙遠以前的事情了。古人云:白駒過隙,所言不假。之前跟大家夏天泡溫泉,竟然已經是20083年前的事情了!這中間我的友人們都成長茁壯許多,似乎只有我在園地踏步,即將邁入30大關,心中倍感恐懼。此次的宜蘭之行早在6月便開始計畫,不過飯店訂了之後,大家等到出發前一個禮拜在開始緊鑼密鼓的安排行程,不過因為序娟、基哥常去宜蘭,克娜常去傳藝中心,所以到也沒問題。

 時移事往,回顧5年前的金山行: http://imabeckfan.pixnet.net/blog/post/19560286 

約中午搭上首都之星往宜蘭的客運,不得不說首都客運永遠都是這麼舒服,人員也很親切。抵達宜蘭後,便搭小黃前往序娟推薦的橘子咖啡。橘子咖啡是有名的賞夜景地點,只不過我們是在大中午去的XD司機是個建談親切的人,證明了直接打電話問人,比用唉鳳查來得快。後來也是請他載我們到白水SPA。橘子咖啡1:30才開始營業,人潮也是約2點較多,餐點還OK,缺點就是有的沒的規矩很多,我最討厭規矩多的餐廳了!不過在等開店時,從戶外望出去的景觀真的很棒!可以想像在這裡看夜景一定非常的美~吃完午餐後,宜蘭平原飄起陣陣炊煙,不禁令人想像農家田園生活,發思古之幽情。(後來發現那可能是在拜拜)

從橘子咖啡望出去的景色,宜蘭平原真的好平喔XD

 P1130034.JPG    

接下來的行程來到白水spa,這是基哥掛保證的spa。基哥的保證就是:舒服到睡著,實在是很有力的保證,哈!因為新路舊路的原因,司機還尋找了一下店址,最後發現spa老闆娘說得沒錯,店真的在礁溪國中「正」對面!一進去白水,就有一股非常好聞的精油香氣,很舒緩暑氣!店內的佈置深得我心,是巴里島風格,可是有不會太超過,廁所的佈置也很好看,二樓spa區則是以木頭的色調為主。做spa時只著內褲,按摩師的手法應該屬於較輕柔的吧~某些點只是輕輕按壓帶過,不過整體來說十分舒服!有放鬆的感覺!而且背部感覺很放鬆、又很溫暖。由於一直趴著關係,大家都有點鼻音,序娟更有種剛睡醒的感覺(奇怪的瀏海弧度&腫眼睛),不過真正睡著的人,當然還是林基哥XD做完SPA休息時,白水有提供自製點心,冷熱茶飲、手工餅乾、馬鈴薯泥,都還不錯吃!老闆簡單交待明早賞鯨事項後,也請小黃在諾貝爾等我們這群採購名產的觀光客!

白水店內的Bali氣氛很棒

 P1130039.JPG P1130040.JPG

午後斜陽照進來,有股悠閒氣息。

P1130043.JPG P1130047.JPG  

離開時的晚霞

P1130049.JPG  

白水為我們安排的住宿是山泉飯店,這是序娟很熟的飯店。應該是很老牌的那種,不是挺豪華,但是蠻舒適的!除了一開始冷氣怪怪的之外,沒啥大問題。品嚐過奶凍捲後,便出發到羅東夜市進行一個覓食晚餐的動作!飯店叫的小黃是大台的做起來很舒適,也謝謝這位司機,接下來還載我們回飯店,隔天賞鯨的來回也是。羅東夜市距離比我想像中的遠,但是也比我想像中的熱鬧許多!攤子多、人潮也多~當然,有很多以蔥為主的料理,我自己就先買了一個蔥餅,比公館的好吃許多!之後就來到羅東夜市的重頭戲:羊肉湯!序娟和基哥先去排羊肉湯,我和克娜排潤餅捲,之後便當夜市旁的公園野餐。因為夜市的排隊人潮很長,所以在公園野餐的人也不少。潤餅捲十分澎湃,份量大,又很好吃,以價格來說真的超級划算(台北人真的很慘,東西比較貴也沒比較好吃),重頭戲的羊肉湯,好喝到不行!!!真的非常非常好喝,我不特別愛羊肉、冬天也很少吃羊肉爐,可是這個湯真的是太好喝了~羊肉也好好吃,麵線也同樣地美味,很香!當天大家就一直在讚嘆這家羊肉料理,基哥說,排隊時看到有人要跟阿灶伯合照,我吃完後終於懂了!這麼好吃的東西當然想跟廚師合照XD據說阿灶伯有宅配,冬天時一定要來買!當晚剛好是羅東某藝術節的閉幕活動,在公園裡放起煙火,離我們超近,真的是砲聲隆隆~

 P1130051.JPG P1130056.JPG  

回到旅館開始泡湯,因為上次跟大家坦承相見是5年前的事情了,所以一開始真的又開始害羞了,哈!夏天泡湯還是有點crazy啊~下去蹲個10分鐘就很想起來了(加上吃太飽XD),不過熱雖熱,還是很舒服,山泉的水質也不錯。很妙的是,因為很靠近鐵路的關係,會聽到火車的聲音及光線,也別有一番風情。山泉不知道是否有和韓國旅行社簽訂什麼合約,有很多韓文標示,也有非常多韓國人,泡溫泉時就有很多韓國大媽~。辛苦的阿基,這晚還得工作,而我……十分早就睡著了XD

隔天早上在山泉用早餐,韓國人好多!山泉早餐中規中矩,唯獨有個好辣的泡菜,真不知道早餐幹麼吃那麼辣的泡菜,如果有人賴床就塞一口泡菜,應該馬上就醒了吧。在路上趕緊吃了暈船藥,雖然有人說暈船藥就是讓你睡著,但是在睡著&吐之間,我想我會選擇前者。賞鯨地點是在烏石港,蘭陽博物館就在附近。蘭陽博物館的建築是仿造龜山島的外貌,我蠻喜歡的!上船前大家都很興奮,這股興奮的情緒,也帶動我、基哥、序娟站到船頭,一開始還很快樂,海風好涼、海天一色,真的好美!後來…..就大事不妙了XDDDDD一個一個接著來的大浪,讓我們一群女生不斷尖叫(除了基哥,為什麼她這麼冷靜?)每次跨過浪之後的下沉都令人害怕,緊緊抓著欄杆、把身體放低、蹲著馬步,聽工作人員的話,把腳靠著欄杆,讓身體跟船身、海浪一起動作(黃力行說得沒錯,要跟著音浪一起流動XD)。其實客觀來說,這真的不算大浪,跟真正惡劣的天氣、或是漁民的經驗比起來,這應該都算「很輕鬆」,可是對我們來說,是真的很好玩,但是太刺激啦XDD 好想回船艙,可是又抓不準時機,大家都深怕把手鬆開欄杆的一瞬間,大浪又來了~好不容易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去甲板,可是還是很晃,只好先坐著穩定一下情緒XD後來才好不容易回到船後頭。工作人員真的好厲害,都可以穩穩的站著,另外,戴序娟也很厲害,幾乎都只抓一隻手,還可以拍照&自拍!

基哥這張好像寶哥!

P1130070.JPG

白浪滔滔我很怕!!!

P1130068.JPG    

回到後座休息(阿基說坐船後面開放的空間比較不會暈),大家一副歷劫歸來的樣子,哈!然後在逼張守涵在海上用唉鳳打卡,哈哈哈哈哈!還真的打了~可是我不知道下一個到同個座標的人,會是何年何月啊!?!?哈哈!!(最後才知道是回烏石港才打成功的XD)但是馬達還是會振的頭暈,所以我還是會站起來。船隻靠近龜山島時,工作人員開始講解,可是聽不大清楚,只問到很醲郁的海底溫泉的硫磺味道~之後,工作人員開始說看到海豚的,大家的情緒開始高漲,而且據說有100多隻喔~遠遠望去真的好大一群!而且看到海豚跳出水面的時候真的好興奮喔~~不由自主的尖叫&拍手,哈!真的好棒!而且後來還有一隻離船身好近,應該只有1-2公尺的距離吧!!這麼近出現的海豚,突然心中好感動喔!看到海豚後就啟程回去了,回程的風浪就比較小了,並且看到龜山島的另一面山坡,據說以前有養羊的,想像那個畫面,一個海上小島的山坡草坪上,有羊悠閒地在吃草~很妙!雖然只是在很近的海域、只是小小的風浪,可是我還是覺得海真的神秘又危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beck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