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第一天就擺了個大烏龍!記錯班機時間了!還好林口離桃園機場近,媽媽載我抵達機場時,時間還綽綽有餘,不過著實嚇了一大跳,也提醒自己這趟旅途要小心謹慎一點。現在回想,那天早上也不知道是什麼命運的機緣促使我把電子機票拿出來再看一次,否則可能就看不到彩虹演唱會了。入關前和媽媽去吃早餐,發現桃園機場的food court真的好冷清,簡陋到令人汗顏的地步(交給微風廣場來辦會不會好一點!?)。班機其實是台北到舊金山,在東京轉機,機上有很多人高馬大肚子大的美國大叔(位子旁邊就坐了兩位),在機上很懷舊地看了六人行,六人行的好看程度依舊無法超越。下飛機的時候,發現生理期到了,真衰XD

成田機場的大海報,日本觀光局設置,Japan Rise Again!(看到這個海報我就已經感動了)

成田機場 P1140733 

出關後,機場就有電車可以到東京市區,我記得共有四種價位,主要是時間和是否需要轉線的不同。這次住的民宿位於東京上野,都內交通十分方便,成田機場就可直達。去程想省著花日幣現金,於是坐了最便宜但是也最久(85min)的電車,為京城電鐵營運,和JR是不同的系統。民宿網頁上有十分詳細的圖示,指導如何從電車出口走到民宿,一開始會覺得很麻煩,因為還要穿過車站二樓的餐廳,後來發現這真的是拉著行李最好的路線了!
  
一出站就看的一個小小的蔬果攤,種類多,整潔乾淨,而且蔬果的香味很棒。之後進去JR上野站(要借道手扶梯),這時候又有點震撼教育了。這個車站裡面有花店,種類多又漂亮,還有配合季節的花(5月為花季的芍藥),還有一間Hard Rock Café!站內還有Lawry’s Farm!(日本大型JR車站的商店街整個贏過桃園機場)

 上野車站內的花店&上野車站周邊
P1140735P1140949 

上野車站出來的天橋,好寬!左方花圃前常有人聚集,一開始想說是有街頭藝人嗎?後來才發現是吸菸區XD

下圖是天橋玻璃展示櫃裡的喬巴!

P1140947 喬巴 

一邊走一邊覺得我一直撞到路人,原來日本行走的方向和台灣是左右相反的,電扶梯上站著不動的人是站左邊,也和台灣相反。

在民宿稍微安頓一下,就出發去新宿了!先在Lawson買瓶裝茶,結帳時店員跟我講了一大串,我說I’m sorry,旁邊一個機靈的店員馬上用簡單的日語問我要不要袋子。(只是買一瓶茶而已也有袋子啊)今天晚上的計畫是東京都廳看夜景(免費),看完吃0101百貨內的青葉拉麵分店,再去Lumine百貨逛一直很想逛的3 coins和Salute(這兩家是同一集團下的便宜又可愛的生活雜貨店),再吃Lumine百貨的林屋茶園抹茶聖代….well, that was the plan…..XD

這些高樓感覺隨時都可以變身為機器人
Tokyo Skyscraper P1140744 P1140745 

出新宿車站我就迷路了XD因為和我心中想要的出口好像不大一樣也~都是因為站內太大了啦,而且大家走得好快,我就隨波逐流了!在天橋和路口亂走一番,還好看到地圖了!往東京都廳有一段距離,沿途可以欣賞漂亮的高樓。禮拜四晚上東京都廳賞夜景的人也不少,大概因為免費吧,很吸引人(包括我在內)。觀景台有一個小巧的販賣部和餐廳,販賣部有一些可愛的小紀念品,發現一個超可愛的iphone殼,是小叮噹的任意門,門還是開的,真是太可愛了,要不是太貴,不然我應該會買。還看到一個有趣的轉蛋「上班族土下坐」!土下坐是日本人陪坐的跪下姿勢,這個上班族賠罪的樣子深深打動我(因為我覺得心有戚戚焉)!後來發現他背上好像還有被皮鞋通踢一腳的痕跡XD

可愛的任意門保護殼&可悲的上班族土下座
P1140751  P1140753 

土下座的上班族本人

P1150175 P1150176  

雖然7點了,但是天還沒有完全暗下來,不是閃閃爍爍的夜色,是暮色裡華燈初上的景色,遠方可以看到Sky Tree,高樓上面通常都會有紅色的信號燈一閃一滅,東京的高樓多,信號燈也多,一閃一滅之間,很像城市在呼吸的感覺。

P1140749P1140748

從都廳走回原本的車站又迷路了XD是有找到兩家Lumine,也逛了平價雜貨店,買了一些小東西。日本的百貨素質好高,所有的商品都好好看,擺設方式也很有品味!但是一直找不到林屋茶園,我想在日本吃抹茶聖代拉!想吃青葉拉麵,但是一直走來走去的就是找不到0101百貨。後來累了想回家了,上了往新宿站的手扶梯,一轉頭就發現0101的招牌…..真的是「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全世界在新宿找不到0101百貨的應該只有我一個人吧。(丟臉死了)

結果車站人潮好多,不知道是遇到尖峰時間,還是新宿人就是這麼多?雖然沒有到要被車站人員推進去的程度,但是也真是蠻擠了。來日本一定要吃便利商店的啊,所以晚餐去Lawson解決~買了泡麵和抹茶蛋糕。來日本一定要吃抹茶啊,同一系列有三種蛋糕,只有這個抹茶的賣到剩下一個,而且他上面有說使用京都督利的抹茶,我想他應該很好吃吧XD。後來證明,這個蛋糕真的很好吃!中間的抹茶內餡味道很棒,很細緻的抹茶香~很推薦!心中暗自決定離開日本之前要再吃一個。在民宿的小小交誼廳一邊看諧星Downtown的節目一邊吃泡麵,再回房間吃抹茶蛋糕,準備一下明天的行程,洗個澡,結束一天。

好吃的抹茶蛋糕

P1140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beck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