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行程是鐮倉/江之電,下午要去中野、吉祥寺(逛古著、Parco百貨),晚上看能不能去六本木看夜景。(So that was the plan….

先搭到東京車站,轉JR橫須線到鐮倉下車。東京站是超大站,內部很繁忙,尤其早出門又碰到上班人潮,覺得滿滿都是人。車站內也有food court,有一攤有很多歐式的沙拉,就像Jamie做的那種,看起來超好吃的,而且我實在很難想像一大早就有這種東西可以吃(店員是多早開始準備?),也有飯糰店,種類也很多,我買了明太子飯糰,店員講了一串,我說我不會說日文,他就用簡單的方式問我是要內用還是外帶,還蠻親切的。

我想要買一個包含JR任一站到江之電、江之電一日票、湘南mono rail的套票,在購票機器上找不到,觀望一下,把套票名稱寫在本子上去問詢問處。但得到的回答卻是要我直接去鐮倉買票,可是我就是想用套票cover東京到鐮倉這段的車資啊?但是也不知道怎麼跟他說,就想說算了,直接過去吧~

到鐮倉其實有段距離,要坐一段時間,昨天發現車廂內大家都在看書,所以我也把Kindle帶出來看了。我覺得電車的好處是,行駛穩定,所以看書其實不會累。林口台北的通勤我也會帶Kindle或書,但是客運搖搖晃晃的,很容易睡著!

出了鐮倉,覺得好舒服喔!空氣清新,氣溫不冷不熱,感覺很棒!禮拜五已經避開觀光人潮了,當天有很多學生,應該是校外教學吧,日本遊客也有一些,還有一些西方人。很餓,就坐在站前的公車亭把飯糰吃掉。有看到租腳踏車的,可是不大清楚鐮倉的地形是不是適合騎腳踏車(如果是爬坡我會很想死),就沒租了。

復古的江之電

P1140847 P1140848 

車站門口超市的花店

P1140766  

開始往景點走去,第一個寺廟是本覺寺,吸引我的是有日蓮聖人的遺骨,因為我奶奶是信奉日蓮宗派的佛教,所以我就轉進去看了一下,不過後來會發現,鐮倉這邊很多寺廟都是日蓮宗的,還有很多講道的遺址。寺廟內好像在做儀式,有誦經和敲鐘的聲音,很有氣氛,在此氣氛之下往內逛,然後看到一大片墳墓。趕快掉頭XD

 本覺寺  

很多日蓮聖人was here的證明

day2budda  

往上走是妙本寺的方向,入口前有一家幼稚園,幼稚園旁邊的小房很有童話感。左邊的道路一直有幼兒&像是老師/家長的人,剛好那個方向也一間寺廟,所以就先去那邊走走。沿途光看房子就夠了!鐮倉一帶有非常多很漂亮的房子,有歐風、日式風格、或是兩者融合的,共通點就是都很漂亮!很像雜誌裡出來的房子,有著優雅品味,一開始還有拍照,但是每一棟都很漂亮,就懶得每棟都拍照了。

鐮倉房子 (更多請見 


P1140802P1140900  

幼稚園旁的房子, 隱身在山中寺廟間的幼稚園

 P1140784  P1140787 

之後到了常榮寺(吧!?),進去看繪馬上大家寫什麼,發現我剛好站在廟後方登山口出口,來來去去的人好像都被我擋到,有點尷尬XD

P1140786P1140798  

幼稚園在做活動,好像有撈魚還是什麼的,還有鯉魚旗喔,感覺好可愛!

P1140788 

接著往寺廟走去,要開始爬樓梯了,不過山裡的氣氛很好,很幽靜。寺廟裡有人在寫生。不過之後開始飄雨了,大家紛紛收拾,微微細雨之中逛山中寺廟很詩意。很喜歡!

 

 P1140794 P1140790 

去八幡宮的路上發現日本共產黨員!

P1140803 

接著去八幡宮,佔地廣大,還有漂亮的荷花池,中間亭子有兩三個人穿著古代的服飾在幫樂器調音。走到最上方的正殿剛好裡面再舉行儀式,一個簾子隔起來的空間,裡面傳來叮叮噹噹的聲音,住持(不大確定要怎麼稱呼?)穿著傳統的服飾,搖著一根桿子,上面幾串白色長方形紙條,好像在舉行什麼宗教儀式吧,很有一股特殊莊嚴神秘的氣氛(想像起陰陽師和安倍晴明)不過很可惜不能拍照,我就站在門口看完了,好像是為嬰兒祈福的儀式吧。之後還出現巫女!(是的就是美少女戰士裡水手火星的巫女!),看到巫女覺得好興奮喔,好夢幻神祕的感覺!

這是在寺廟最高處拍的,遠方望過去還可以看到2個鳥居,這條大道名為若宮大路,種滿了櫻花喔!

 P1140813 

從正殿下來的時候,發現中間亭子有騷動!原來是有一對新人要舉辦婚禮!難怪我剛看到好多洋裝有做頭髮打扮正式的女生,原來他們是觀禮賓客!(我剛還想說你們幹嘛穿高跟鞋來鐮倉?是在堅持什麼?我誤會了XD)巫女的裝扮也有點不一樣,頭上有金色的髮飾,好像也套上一件薄紗,新娘子穿得很漂亮,三位樂手也奏起古樂。大家都在旁邊看得津津有味XD 不過我覺得這可能不是結婚,因為新娘沒有穿白無垢。

 page  

之後在下面的商店街買了抹茶霜淇淋,還蠻好吃的,但是吃完有點冷,因為還是在飄細雨。鐮倉的商店街出乎意料的好逛喔!很多特色商店~品質和設計都很有質感!入口處還有一家吉卜力專賣店,可愛死了,日本國中生也超興奮,裡面充滿了龍貓周邊商品,可是好貴,日本人也驚呼連連的貴喔!

門口的擺飾

 day2totoro  

差點買回來的東西

P1140839 

在鐮倉逛寺廟、看房子、逛商店街就耗了不少時間,索性就放棄原本下午的行程吉祥寺了。下一站來到由比濱站,想去鐮倉文學館,文學館也是在山裡面,入場費記得是400元,進去要通過一個山洞,文學館的工作人員蠻親切的,因為我不會用雨傘架,還前來教我,拿手帕出來擦汗,他們就馬上開了冷氣(害我有點不好意思),冷氣是很老式的那種,深咖啡色放在地上的,很復古,竟然還能用啊!館內的展覽其實很不錯,蠻用心的,有固定的展出,也有不定期的特展。原本覺得門票有點貴的我,看完館內展出,覺得不算貴了。之後去看文學館的重頭戲:Rose Garden!看完這個Rose Garden之後,就真的覺得值回票價,花的種類多,而且都照顧得很漂亮,看得超開心的~真的很美喔!值得一看!

入館前

P1140854 

文學館的小山洞

P1140856 

很厲害的雨傘架,可以鎖的喔!館內的鞋櫃也是!

P1140858 

毛毛雨,盛開的花瓣上有水珠,更加嬌豔欲滴!

 flowers flowers2  

接下來去看長谷看大佛,大佛他…..就真的很XD,蠻壯觀的!一對日本情侶叫我幫他們拍照,我有點緊張,差點脫口而出我不會說日文,而且我還忘了喊1.2.3,希望拍出來還OK啊!

 P1140891 P1140893 

之後又去逛了另一個寺廟,入口處要添香油錢100圓,還有一張標示園內種植植物的手繪圖示,圖示很詳細的列出各種花種,我還以為這間寺廟很大,但其實小小的,但是真的種了很多花,加上天氣慢慢轉陰,所以更顯深沉安靜,每個轉角都飄來一陣馨香,是個很靜謐的空間。(這裡也有墳墓)

如何讓樹長成你想要的樣子?把樹幹綁起來!

P1140899P1140897  

 

復古街景

day2nostalgia  

出現了,日本才有的隨身音姬!日本有的廁所會有一個[音姬]的按鈕,就是在你如廁的時候發出流水聲,讓外面的人不知道你在裡面幹嘛~全世界大概只有日本人會需要的功能吧!但是有的廁所沒有這種功能怎麼辦,於是就出現了這種可以隨身攜帶的音姬,百元商店就有賣喔!

P1140901 

之後坐到鐮倉高校前,這裡就是灌籃高手的著名場面!不過天氣不好,拍不出那種熱血感(但是高中生來來去去還是很青春)。江之電沿線應該是夏天來最有氣氛了,不過我去的那天下午天氣就轉陰。之後就坐到江之島站,中間鐵路會經過商店街,從店家門口過去,很有趣。

 day2highschool  

灌籃高手的畫面!

slamdunk

P1140910P1140912  

到了江之島站,理應要去島上看看,雖然又累又餓,但還是想說走一走好了,進去一家樂高專賣店,有好多可愛的樂高人偶,海綿寶寶系列裡還有章魚哥的喔!店員也很親切的解釋樂高造型星際大戰人物的小小手電筒要怎麼使用(其實台灣就有了,但是店員好親切所以我就默默地聽)逛完之後,我突然覺得江之島好遠喔,而且季節不對天候也不對阿,就索性不去了XD就去車站附近的湘南江之島站,這邊主要是去搭湘南monorail!這是懸空的電車喔~非常酷!不過我還是百思不得其解懸空電車的好處是什麼也(除了很酷之外)。行駛的速度還蠻快的,因為知道下面是騰空的,所以一些震動,或是轉彎,自己心裡會有點緊張,但其實如果忘記下面騰空這點的話,其實沒什麼問題,跟一般電車沒有太大不同(廢話,不然大家怎麼敢坐)

江之島站的小鳥有穿衣服

P1140916P1140915  

懸吊的列車 

P1140917 

 

外觀像這樣

shonan

坐回大船、再坐回新宿,想說還是去吉祥寺看看好了,到吉祥寺吃了拉麵「麵屋武藏」,是買券進去吃的那種小小間的店,一開始有點遲疑,因為好像在日本,這種店不大會有女生進去!?後來想說管他的,我是外國人啦!就進去了!店員煮麵是有計時的,時間到了撈起來後,還過冰水兩次,而且把冰水甩掉的時候是直接向地上甩也!好像地面是有特殊設計的吧,而且店員也都穿雨鞋!想吃湯麵的,但是亂買的券買到沾麵了,這是還好,但是……麵條也太硬了吧!我已經是喜歡吃硬麵的人了,還覺得超硬的,很像沒煮熟的感覺XD整個嚼的很辛苦,最後還沒吃完,有點失禮。旁邊的人吃得好快,他真的有嚼爛嗎??而且他們吸麵條的時候真的是有聲音的!我吃的時候好安靜XD

在吉祥寺逛逛,發現一家便宜的餅乾店,採買了一些伴手禮。想要去逛Parco,但是有點找不大到,就算了,想說回家吧!路上轉進一家藥妝店買卸妝乳,在櫃檯發現他們可以刷卡,很開心!(因為我的日幣現金換得不夠,不大敢花錢,可刷信用卡的店是我的福音)所以買完卸妝乳後,又亂買了一些藥妝小物和非常需要的生理用品XD

回上野的電車,在某一站停留的很久,一開始我還沒發現,因為一邊在看Kindle,後來發現好多乘客陸陸續續走出去,列車長也在廣播,心中有點緊張,怕是不是像國外那種express列車,某些站不停的。可是後來想想,應該不可能不停上野吧,所以又乖乖坐下來。這個時候,聽不懂日文真是令人慌張啊,最後平安回到上野,但是還是不知道當時電車是發生啥事!?(難道是人身事故?)

今天的戰利品

首飾和yoda是禮物,右下角的東西一開始我拿到紙尿褲呢XD 還是老闆跟我解釋的,糗!

day2items  

 看日雜以來就很想買的化妝水/餅乾/給妹妹的襪子/卸妝/(第一天買的窗簾和圍巾)

 items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beck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